2017-12-03

即興遊八仙徑 Pat Sin Path



是日好天氣

今日本來沒打算行山的,但午飯後見天氣很好,便到附近的獅子山公園散步。走到燒烤場,見後面有一條名為八仙徑的山徑,便決定探個究竟。



探索八仙徑

路是鋪好的路,遊人寥寥,但還是偶爾有一兩名行山人路過,而且沿途也有指示牌,所以我想這條八仙俓是附近居民的晨運徑吧。走了一會,就見一塊重修路誌,原來這條路是以往獅子山上村木屋區的通道,後來寮屋遭清拆,便成為街坊的晨運樂園。重修路誌後有一個掛了時鐘的避雨亭。



八仙廟遇善心人

繼續沿著八仙徑向前行,見一行山客,便問再向上是往獅子山嗎?對方說是回歸亭,只需走十五、二十分鐘。雖然一個人走有點擔心會遇到馬騮,但我見還算輕鬆,便跟著路標往八仙廟。


到八仙廟,被「寮海遺珠」四個大字還有旁邊的打油詩吸引住。正在拍照之際,突然出現兩條狗狗,雖然有點驚,但牠們看來很乖,於是便繼續拍照和四處張望。廟內有位女士說我可以進廟坐下飲茶飲水,於是我便進廟內拜拜,並和那位女士聊聊。那位女士叫朱太或小華,是附近街坊,她是八仙廟的善信,天天來幫忙打理寺廟和照顧被人棄養的狗狗。她倒了杯茶給我,茶很清甜,是山水煲熱沖的。朱太跟我說說八仙廟的歷史,還說以前這裡曾有齋菜供應,不過後來很多善信老了,就沒再煮了。我說這裡景致很好,她說再上還有隱世看煙花靚位,新年時她們都到這裡看。朱太很好人,我喝完茶後,她便帶我去那個無敵煙花位。

無敵煙花位

朱太帶我向上行,很快就到了那個無敵煙花位。只見那裡有涼棚,還有數張椅子。有數名行山客正在歇息閒聊,朱太跟他們打招呼,我想他們是這一帶的熟客,而這裡是他們的樂園。






這裡可飽覽九龍半島。如果來看煙花,一定不會有人逼。我在想,如果初二我搞賞煙花團,會有人參加嗎?初二煙花應該和誰看。



這個靚位也可眺望巍峨的獅子山。在這裡向上觀看,更覺雄偉。視力好的,還會看到在峭壁上的攀登人士。



如再繼續沿此路上,便是回歸亭,然後再上獅子山。

苛政無處不在

飽覽美景後,朱太便帶我回廟。廟前有一座漂亮的魚池,養著數條錦鯉。想不到在這個優美恬靜的地方,政府的魔手也伸延到此。


是否觀音大士指引我來得悉此令人憤慨之事?朱太告訴我地政署命令明天要拆這麼美麗的魚池,不過經她們這班熱心善信爭取,目前還在商討中。她說本來八仙廟還有廁所和煲水處,都被政府拆卸。他們收留的狗幾乎也被捉去(善信已替狗隻閹割和打針)。港共政府不去驅逐破壞市容的蝗国大媽,堆積廢料破壞環境的地產霸權,而去打搞在荒山自發美化環境、建設扶手、修路便利遊人的有心人?這就是現在當權者的邪惡離地。坐冷氣房管理不善,人民自發改善,便無恥地搞砸人家,令有心人洩氣,不勝煩擾。該做的不做,不該做的就做,欺善怕惡,票控老弱,無家者連街都冇得瞓。我信天理循環的。觀音菩薩在看著。


離開獅子山公園見一小童當街向草叢小便,即向其父母訓斥行幾步到公園有廁所。帶鄉音的蝗媽話細路瞓醒要痾。低質牲口!連剛才我在山上見到的狗狗也不如!

本來今天即興遊八仙徑還很悠然的,因為在家附近走了一條新路,發現一個隱世觀景的好位置,享受了好天氣和郊遊之樂。可是,卻也感受到香港的倒退,政府的惡政,令人憤恨!我看著獅子山,問:何時還我香江,香港重光?

沒有留言:

七夕的莫名孤寂 Inexplicable Loneliness

  是日七夕 莫名孤寂 一早起床 在滂沱大雨下 打著傘 在一條陋巷中 獨自 在等待⋯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