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12-12

安全地帶35周年香港演唱會 Anzenchitai All Time Best 35th Anniversary Tour 2017 Live in Hong Kong



日本殿堂級搖滾樂隊安全地帶為慶祝樂隊成立35周年,擧行35周年纪念演唱會, 香港更有幸成為這次巡演的其中一站。



每次安全地帶或其靈魂人物玉置浩二來港開騷,我都必會入場支持,這次亦不例外。上次睇有人陪,今次一個人,不知下次呢?



是次紀念演唱會於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九日假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。其實不太喜歡到這裡睇騷,因為很遠,要大長征。搭了個多小時巴士才到達。進入場館後,只見一條長龍,竟然要安檢!睇演唱會第一次安檢這麼嚴格,還要戴手帶!


說回這次演唱會的感想,絶對是聽出耳油,繞樑三日,扣人心弦,是我人生中其中一個精彩絶倫的演唱會!

一眾隊員寶刀未老,老而彌堅,彈奏和敲擊技藝精湛,而主音玉置浩二,年近花甲,一頭白髮,但把靚聲依然清亮醇厚,細膩且充滿感情,無懈可擊。跟出道時的演出相比,聲線和演繹已經很不同,各有各味道,當初是青春樂與怒的熱情,如今經過三十五年時間的洗禮沉澱,已經收放自如,爐火純青,有另一番韻味。而這一晚的玉置浩二更在絶頂狀態!

香港一向是他喜歡的地方,這次紀念演唱會是日本以外唯一海外公演的城市,而他亦好俾面香港,唱ワインレッドの心》(《酒紅色的心》)時改了點歌詞,套了「香港」進去,將歌詞「今夜」改唱為「香港之夜」;其後在《悲しみにさよなら》(《向悲傷說再見》)中更把歌詞改成「I love Hong Kong還有兩三首歌哼了句廣東改編歌詞「月半彎」、「潮流興」,更用廣東話和英語多謝樂迷。場內有不少日本人歌迷,但不會像某国人要求歌手講本國語言。到唱《Love you からはじめよう》(李克勤《夏日之神話》原曲),全場high到起晒身,興奮得手舞足蹈。到《悲しみにさよなら》,則點點手機燈光伴著音樂搖動,一片星海,令人感動。安全地帶的歌曲伴著我成長,一邊聽歌,金曲一首接一首,回憶返晒嚟。看了今夜的演唱會,你就會明白什麼是稱得上「殿堂」與「傳奇」,安全地帶當之無愧。

有網友說真音樂是沒有賞味期限的。聽歌,是喜好和品味,與年齡無關。說得沒錯。好歌歷久不衰,超越世代。三十五年前聽,還是三十五年後聽,都令人百聽不厭,回味無窮。

希望安全地帶各人身體健康,老當益壯,五年後,四十週年再見!



沒有留言:

七夕的莫名孤寂 Inexplicable Loneliness

  是日七夕 莫名孤寂 一早起床 在滂沱大雨下 打著傘 在一條陋巷中 獨自 在等待⋯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