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01-01

二零一七 返樸歸真 Back To Basics In 2017


元旦快樂!祝各位新年進步!二零一七年日日開心!

回首去年新年願望及大計:
「身體健康,繼續減肥,好好休息,WSET Level 3合格,學法文,多寫文,開心美麗過活。以意志與行動力,實行這些計劃,活出精彩人生。」

健康方面,去年五月旅遊回港就大感冒,休養了個多兩個月才痊癒。之後又因為自己走路不小心,拗柴了,扭傷了左腳又扭傷了右腳。幸好都不算什麼大病,只要好好休息、注意飲食便會復元。至於減肥嘛,磅數沒什麼大變動,不過有時在面書貼了一些近照,有朋友說我瘦了,可能有恆常運動,肌肉結實了吧。希望今年身型也保持健美。


其實我本人有不少缺點,但我的意志和行動力卻比別人強,所以一旦決定了要做某些事,就言出必行,馬上執行。因此九月份我開始學法文了。學了約三個多月,剛收到第一次測驗的成績,有九十分以上。新的一年,我會繼續學好法文。



去年最開心的莫過於WSET LEVEL 3補考合格了!不只合格,還獲得良等級 (Merit) 成績,品酒那部分還是優等成績呢!幸好在改制前合格,我可不想重頭再讀呢!

在品酒班品了甜酒王滴金(Chateau d Yquem)
當然這一紙證書也只是代表我對酒有點認識,酒海無涯,美酒無窮,要學要品的還有很多呢!



去年無論在香港還是外地,都有食神,品嚐了不少美食美酒。多謝各位食友酒友邀請,讓我度過不少快樂時光,既和舊雨把酒言歡,也認識不少新知。吃一餐飯,好吃固然重要,但和誰一起吃更是重要。

今年去了兩次海外旅行,一次是四月尾五月頭的日本北陸立山黑部之旅,共十日九夜,東京入大阪走。是次旅程,什麼景色都有:

東京秋葉原高達餐廳

東京新宿御宿苑
松本城
飛驒古川小鎮古街

飛驒古川紅葉樹下

飛驒高山陣屋日式庭園

立山雪山

下呂浸溫泉

世界文化遺產白川鄉

世界文化遺產白川鄉
古色古香金澤兼六園

東尋坊怪奇石浪灘

大阪

十一月初,也終於得償素願,遊覽另一世界文化遺產吳哥窟。雖然只有四日三夜,走馬看花,但很開心,希望未來有機會再慢慢細遊。


我終於去了小吳哥,像《花樣年華》周慕雲一樣,把秘密留在石洞。




雖然只有短短數天行程,但美景多不勝數。柬埔寨暹粒和吳哥窟是人生必去的地方,值得一遊,而且很抵玩。







每年本網誌瀏覽次數都會有一萬次增長,但去年只有數千。又或者是我分身不暇,皆因去年當上了會館女館主,除了管理專頁外,還重出江湖,在 Comic World 擺檔販賣,而且更首次在面書直播,主持節目,宣傳活動。無論是本網誌,還是會館,我希望在新的一年會再創佳績。(如想重溫本人主持的節目,請到訪會館Youtube 頻道)


去年的第一次,除了首度面書直播外,還有首次穿和服和浴衣。我可愛嗎?



除了首次,還有二次,就是第二次做伴娘了。我上次做伴娘已是八年前了。我只做過兩次姊妹,實在很奇怪,一做就是擔當伴娘這大任,或許我細心兼責任心重吧。總之能伴著朋友順利開心出嫁,就任務完成,大功告成。傳說伴娘不能做三次,否則嫁不出。那我豈不是還有一次機會?


今年也有不開心的日子,然而卻給我機會審視自己。各有前因莫羨人。有些人很幸運,有錢可以任性,有良好家境,但說話切忌離地涼薄,這反映一個人的修養和見識;亦切忌將自己的價值觀或生活方式硬銷。交淺不可言深。你的成功幸福方程式未必適合其他人。每個人的人生路都不同,走的方法、步伐、步速也不同。而我對目前的人生很自豪。我在屋村長大,到離家獨立時才有自己的睡房。小時候住的舊式公屋,浴室和廁所還是共用的。中三到工廠打暑期工。待業時也試過擔心手停口停、憂心忡忡的日子。然而我很自豪我現在的生活。我在有限的資源,儘量作出最好的選擇,開心度過我的人生。千金難買少年窮,或許有如此的家境,才成就如今獨立的我。


對天,對海。
再見悲傷,忘記過去。
重新出發,唯有向前行。

去年有兩部日劇《逆齡初戀》(スミカスミレ) 《僱傭妻子》(《逃避雖可恥但有用》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)令我很有共鳴。以前的我很內向,所以沒想過自己現在會一個人去旅行,單刀赴會,甚至面書主播。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有一名言:「人最寶貴的是生命。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。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:當回憶往事的時候,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,也不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。」因此我努力走我的人生路,拿出勇氣突破框框,不讓人生有遺憾。






賣萌雖可恥但有用

只有眼前路,沒有身後身

二零一六年登山不少

踏入二零一七年,我的新年願望仍是新年健康。我已決定在今年箍牙 (牙齒矯正),希望會變得更美。今年大計是我另一個同人誌組織千葉盟成立二十五週年,會出版一本銀禧特典。預計二零一七年充滿挑戰,世界將會有巨變。面對轉變,返樸歸真,踏實生活,處驚不變。而我個人仍會努力過活,憑勇氣、決心和意志創造幸福。


沒有留言:

七夕的莫名孤寂 Inexplicable Loneliness

  是日七夕 莫名孤寂 一早起床 在滂沱大雨下 打著傘 在一條陋巷中 獨自 在等待⋯⋯